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一批调研成果显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1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服务大局 推动发展

  2003年下半年云南省糖业整合的大动作不断:制糖行业第一家现代企业集团——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在芒市正式成立;英茂集团整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3家实力较强的糖
厂,新组建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保山市施甸县与龙陵县签订糖业整合协议……这些整合行动与省政协的一份《关于云南糖产业整合的建议案》有着密切的联系。

  这个建议案对全省糖业整合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是省政协开展“精、深、实”调查研究的一个生动例证。去年,政协云南省九届一次会议召开以后,省政协常委会加大调研力度,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组织委员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高水平、多层次、讲实效的调研成果。

  针对我省招商引资领域存在环境不理想、对外贸易数量少、引进外资总量小等问题,在2002年形成的“关于我省引进和利用外商投资环境状况及工作对策”的调查报告基础上,2003年,省政协又专门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深入昆明、大理、曲靖等州市,召开“三资”企业代表座谈会,与省委、省府的20多个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征求意见。通过5个月的调研,9易其稿最终形成了《关于改善我省投资环境的建议案》。很多建议被省政府采纳,这在全国都是不多见的。为加快高中教育改革,2003年8月至11月,省政协组织部分教育界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课题组,以昆明、玉溪、楚雄等地为重点进行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快我省普通高中发展的建议案》。在搞好重点调研的同时,去年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也发挥各自优势,在“专”字上下功夫、作文章,开展多层次调研,先后对“无公害蔬菜生产”、“城市垃圾处置现状及对策”、“依法行政和司法改革”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有关调研报告报送省委和省府及有关部门。

  这些调研成果务实性强,不仅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还针对问题提出了有可操作性的解决对策,为省委、省府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正在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周杰(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