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并不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5 浙江日报

——永康禽流感疫点见闻
本报记者刘元斌2004-2-3

永康市发现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记者今天紧急赶赴永康,看到当地疫情防治工作有条不紊,疫点周围3公里半径范围内农户开始领到家禽扑杀补偿金。目前,永康生产秩序、社会秩序稳定,人民生活正常。

    今天下午,在发现疫情的永康市西城街道下山村,记者看到防治人员正在喷洒消毒药剂;在疫点周边,被烧毁的禽舍留下了一堆堆灰烬;在疫点附近,已经拉起了黄色警戒线,进出疫点周围的所有通道均设立了消毒检查站,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
查消毒。

    据永康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严格贯彻国务院关于防治禽流感的八项措施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建立组织,启动应急预案,落实人员、资金、措施,群防群控,抓好禽流感防治、控制工作。到目前为止,疫点周围3公里半径范围内所有家禽已经全部扑杀,距疫点3到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和全市90个规模家禽养殖场已经实行百分之百免疫,家禽市场暂停家禽交易。

    目前,永康市首批91万元补偿金已经开始发放。记者看到下山村村口的公告栏里,永康市对农户的补偿金进行张榜公布,一只鸡、一只鸭补偿多少,都有明确的规定。第一个领到政府补偿金的谢法星说:政府如此重视使我们更加放心,这么快领到补偿金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今天下午,记者在下山村看到当地群众舞起龙灯,准备正月十五闹元宵。当晚,疫点附近的华村村民一起高高兴兴地看大戏。村民们告诉记者,禽流感并不可怕,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截至记者发稿时,永康没有发现新的疫情,也没有人员感染。

    (本报永康2月2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