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确保完成“狠抓落实年”各项目标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5 浙江日报

吕祖善主持李金明梁平波周国富乔传秀夏宝龙等出席
记者周咏南2004-2-3

本报杭州2月2日讯(记者周咏南)今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狠抓落实,推动机关效能建设不断上新的水平,为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李金明、梁平波、周国富
、乔传秀、夏宝龙、张曦、章猛进、俞国行等省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习近平指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大举措,是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落实“八个优势、八项举措”战略决策的有效保证。省委确定把今年作为充分发挥“八个优势”、深入实施“八项举措”,扎实推进浙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狠抓落实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提高各级机关的行政能力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狠抓落实年的总体部署,以勤政廉政、提高效率、优化环境、执政为民、促进发展为主要内容,整合机关管理资源,优化机关管理要素,规范机关管理行为,改善机关运作方式,切实解决机关效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各级机关和广大机关干部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改进,在人民群众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上有新的提高,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运行机制。在工作重点上,要加强思想教育,规范机关行为,提高行政效率,完善制度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高队伍素质,强化监督机制,严格考核奖惩。

    习近平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的领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组织协调,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步骤,建立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地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温州市、平湖市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