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 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5 浙江日报

  记者王瀛波 2004-2-3

  本报杭州2月2日讯(记者王瀛波)今天,省政府召开全省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工作会议,省长吕祖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府机关公务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都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把握行政许可法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规定,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
,真正把贯彻实施这部法律作为各级政府的一件大事,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吕祖善指出,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制度保障;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务必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分级负责,加快进度,确保质量,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级政府、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周密部署,抓进度、抓督促,负起责任。

  吕祖善指出,行政许可法的颁布实施,不仅是对现行行政许可制度的重大改革和创新,而且对整个政府工作,包括政府的管理理念、管理职能、管理体制、管理方式以及管理行为都将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地、各部门要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推动行政体制创新和制度建设,为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保障。在工作着力点上,坚持以人为本,更加重视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坚持政企分开,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公开透明,不断提高行政决策水平;坚持高效便民,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吕祖善强调,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对政府的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关键在政府,责任在领导。各地、各部门要通过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从根本上转变传统的行政理念,进一步加强政府立法工作、行政执法工作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常务副省长章猛进主持会议,副省长陈加元、钟山,省政府秘书长孙忠焕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法制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