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心理训练教练员均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强、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第二炮兵某基地首届心理训练培训班日前结业,近百名心理训练骨干经考核合格,拿着“心理训练资格证”走向训练场。该基地政治部主任陈廷军介绍:“心理训练要讲科学,教练员持证上岗是确保心理训练科学规范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该基地针对高技术战争对官兵心理素质的特殊要求,投资为所属旅团建成了心理适应训练中心,使心理训练逐步走向经常化。但在心理训练方法上也暴露了一些问题:
有的沿用军事训练的老套路,采取命令式等不当的方法施训;有的违背心理训练循序渐进的原则,盲目追求进度,一味图快。

  为此,这个基地决定推行心理训练教员持证上岗制度,请来心理训练专业培训师,组织人员编写《心理训练实用手册》、《心理训练施训规定》等教材,集中对全基地挑选出的一批心理训练骨干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系统培训。培训期间,他们通过授课讲解、观摩演示、考核讲评等形式,使受训者系统掌握心理训练的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高组织开展心理训练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