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项审批只需一两天 我市试行民间投资备案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3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3日消息:有关部门昨天透露,2月份开始,我市将对部分民间投资试行登记备案制,相关的立项审批环节,将从原来的半年时间缩短为一两天时间。

  据了解,2月份开始,凡是通过招投标、拍卖或挂牌出让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以及不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的民间投资项目,一律实行备案登记的管理方法,不需再审批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

  市计委相关人士介绍,原先民间投资项目的申请,需先审批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再通过各部门的审核批准,一般都要半年时间,最快也要三四个月。而试行民间投资登记备案制之后,立项审批环节一般几天即可以完成。

  统计资料表明,我市中小企业占全部企业总数的99%。2003年,全市金融机构存款总额达1756亿元,而我市的建设也需要民间资金的支持,“百项千亿”工程中40%资金需要面向社会、吸引民间投入,而未列入“百项千亿”工程的项目,5年内也需1000多亿民间资本的投入。

  业内人士称,民间资金的强大实力正受到越来越多关注。此前,市政府已对民间投资实行“国民待遇”。此次试行民间投资的备案政策,将进一步突出我市对民间投资的鼓励和引导。随着相关政策的进一步完善,民间资金将迎来更大空间。(温州都市报黄敏)(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