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中力量创造新亮点 确保今年经济高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3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昨天上午,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和安排当前经济建设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和把握形势,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求真务实,改进作风,在一月份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经济工作高起步,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好基础。

  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副市长孙海麟、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市计委、经委、农委、商委、建委、科委、交委、外经贸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前工作安排发言,市财政局、统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首月全市经济运行和财政收入情况。

  戴相龙在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关键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一季度能否实现高起步十分关键。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全市工作总要求,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今年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宏观形势总体上有利于我们继续加快发展。同时,要主动研究新情况,适应新变化,力争主动。既要充分看到去年我市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信心,又要客观冷静地分析和认识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和困难,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戴相龙要求,要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创造新的亮点,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高起步。一是把主要经济指标分解和落实到各部门各区县,安排好重点经济工作。二是抓好《行政许可法》的学习和贯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三是抓好“十一五”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滨海新区发展规划等重要规划的编制工作。四是完善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做好金融工作,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五是抓好以国有企业改革为重点的各项改革,切实推动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六是抓好开放型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优化投资环境,推动天津开放型经济向纵深发展。七是抓好市政建设和管理工作,做好城市规划,完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有关规章和制度,依法按程序推进建设和管理。八是加强对外交通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快建成现代化交通体系,增强城市载体功能,发挥天津中心城市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九是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当前特别要抓好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预防工作。

  戴相龙强调,做好当前工作,必须坚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要清醒地认识天津市情,充分发挥天津的优势,扬长避短,提高整体水平,增强竞争能力。要多干打基础、续后劲的事,多干大多数群众受益、长远起作用的事。要下决心精简会议和文件,各部门各级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到研究和解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上来。要落实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在政务活动中推行实名制和问责制,坚持谁办理,谁负责。要坚持清廉从政,逐步建立正确行使权力的有效机制,确保权力干净运行。

  各区县和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