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压岁钱怎么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31 今晚报

  春节期间,长辈如何给孩子们压岁钱是个热门话题。节后,孩子们手里攥着可观的压岁钱怎么花,又成新的“焦点”。近日《今晚报》就压岁钱的“投向”问题及时刊发报道,引起社会和家长们的广泛关注。

  1月31日“社会新闻”版刊有两幅照片:其一是和平区琴童乐团的十几名小乐手在父母与老师的陪同下,到市儿童福利院探望孤残小朋友,并将过年得到的1250元压岁钱捐给福利
院;其二是春节过后,学生们会拿着压岁钱跑进书店,选上几本课外书籍来读,仅和平路少儿书店一天就接待小读者上千名。2月1日一版消息:随着压岁钱进孩子们腰包,网吧生意异常火爆,寒假的网吧成为孩子玩电脑游戏和通宿聊天的“乐土”。

  看着孩子们“心系孤残”捐上压岁钱的“镜头”,颇受感动;欣赏孩子们用压岁钱买书“充电”的场面,令人欣慰。然而,当读到“压岁钱,火了网吧”的消息时,则让人心焦。

  孩子们压岁钱消费的不同取向,引起成年人的喜与忧,折射出学生的假期教育管理问题不是小问题;其关系到少儿身心的健康成长,岂可小觑?古人云:“爱子,教之以义方,弗纳于邪。”遵循传统风俗,春节大人适当给孩子一些压岁钱无可非议,然而又不可放任之,应善于正确引导,帮其“理好财”,使压岁钱派上好用场。同时,放寒假前,学校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弦儿不能松。建议从现在起就“压岁钱怎么花”这个现实问题组织学生展开讨论,正面引导,趋“义”避害。社会相关执法部门则应对见利忘义“俩9岁正好18”的不法网吧加大管理力度,以封堵其“网”压岁钱发邪财的不法之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