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演 演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3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治)2004年天津电视台系列春节晚会自播出以来,反响强烈,尤其是除夕夜“群众大联欢”晚会,观众们都认为这是一台真正与老百姓贴心的晚会,充分反映了天津市民在新时期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

  今年的天视除夕晚会破天荒地全部采用了非专业演员,这在天津春节晚会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但演出效果却出奇地好,掀起了一轮收视热潮。观众纷纷来电话说,这些非
专业演员不仅在表演水平上不亚于专业演员,而且在表演热情上还高于专业演员,演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天视除夕夜“群众大联欢”晚会特别强调了:好日子、好心情、好前景,并选择了非专业演员,让老百姓演自己的事。整台晚会有近1500人参演,光是开场歌舞就有400多人,而且年龄跨度非常大,最大的演员已经81岁了,最小的只有6岁。晚会展现的群众文化不光是社区文化,还包括工会、妇联、大学生等社会各个层面,表现了天津城市建设成就和老百姓的生活状况。而且群众文化也不光是扭秧歌,随着经济的发展,增加了艺术含量,更符合老百姓的心气。老百姓过年就希望看到自己表演的东西,由以前的欣赏变成现在的参与。

  这台晚会安排的都是在全国获奖的作品,在保持原态的基础上进行了包装。在节目编排上,做到了老少皆宜,除歌舞外,有老年节目、家庭文化、健美操、拉拉队表演等,从各个方面表现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广大观众说,他们之所以喜欢这台晚会,就是因为演的是自己身边的生活,而且大家还能够参与进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