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金航线今起天天有船搭 两岸海上巴士时代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延续春节台商输运的热潮,厦金航线今天(3日)开始进入天天有船对开的新一页,金门县当局预期在扩大适用对象的有利条件下,厦金航线将成两岸往来的黄金航线。

  据“中央社”报道,厦金航线开通三年,旅客数不断增长,今年1月9日实施台商春运以来,25天运输旅客即有22582人。经厦金双方协调,在昨天台商春运圆满落幕后,厦金航线
今天开始实施天天有班船,由金门和厦门各三艘客船对开,上午9时,金门的“马可波罗号”和厦门的“闽厦客0078号”首先对开,宣告进入海上巴士时代。

  据了解,厦金航线最初激活时航班为不定期,2002年5月开始每周二、五定期航班,其后经每周一、二、五三天定航,去年8月实施每周一、三、五、日四天对开,到现在让旅客天天有船可搭,也显示出厦金航线愈走愈通畅。

  金门县主管官员表示,由于台湾当局决定从3月1日开始,扩大厦金航线适用对象范围,加上大陆开放福建民众到金门观光,相信厦金航线将成为两岸人民往来的黄金航线。

  根据金门港务处资料,金厦航线今天起每天各三艘客船对开,一天有往返共计12航次,总共有3206个座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