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宾馆火灾致7人死12人伤 已完成善后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5:15 公安部网站

  据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报告:1月30日3时50分许,河南省洛阳市经贸开发区洛龙大道深森宾馆发生火灾,市公安消防支队3时57分接警后,立即调动辖区四中队前往扑救,鉴于宾馆属人员聚集场所,且报警人称火势较大的情况,又先后调集2个消防中队前往增援。3时59分,四中队3辆消防车、22名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组织人员侦察火情,发现火势燃烧猛烈,且有人员被困,中队指挥员迅速派出两个救人小组从宾馆东部室外楼梯破拆铁栅栏,开辟救生通道,同时铺设两条水带干线实施灭火。4时7分消防支队领导和增援的消防中队到场后,
成立了灭火指挥部,采取了以下灭火救人措施:一是对火灾现场进行交通管制;二是增派3个救人小组深入宾馆内部寻找被困人员;三是利用登高车、消防梯开辟救生通道;四是调集120救治伤员;五是增设水枪阵地控制火势。经全体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于4时15分将火控制,4时20分将火扑灭,4时40分火场清理完毕。

  在火灾扑救中,市消防支队共调集5个消防中队的16辆消防车、142名消防官兵投入灭火战斗,救出被困群众38名。火灾造成2人当场死亡、5人救治无效死亡,12人不同程度受伤,过火面积80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正在核查。经公安机关初步侦察,此起火灾系宾馆一保安的棉大衣被煤炉引燃,由于处置不当继而阴燃沙发起火,致使火灾迅速蔓延无法控制,该保安不但未报警,反而搭乘出租车逃离现场。

  据初步调查,该宾馆属严思深个人经营,建筑为一栋4层砖混结构房屋,高14米,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一层为门面房,对外出租;二层为餐饮部;三、四层为客房部。

  火灾发生后,洛阳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郭丛斌副市长为组长的现场处置指挥部。市政法委书记周宗良和市公安局有关领导也先后到场指挥灭火救人工作。7时40分,市委书记孙善武到场听取情况汇报,并部署抢救人员和火灾调查工作。目前受伤者人员已得到妥善救治。8时30分,市公安局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火灾情况。河南省消防总队赵子新总队长也及时率员前往火场指导火灾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目前,涉案的保安人员刘永杰、业主严思深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辛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