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司机随地便溺臭味弥漫 北京西站要“治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楠)长久以来,西站地区广大的地下空间一直存在着“异味”难消、“臭味”弥漫和“怪味”挥之不去的问题,而今年,这一难题终于有望得以解决了。记者昨天从西站地区获悉,2004年,西站地区将工作的中心突破口放在“治味”方面,对11个散发异味和臭味的污染源进行全方位的治理,力图缓解站内长期以来恶劣的空气情况。

  一走进西站地下二层的出租车停车场,一股刺鼻的臭味就让人不禁皱起眉来。四下
张望一圈才发现,不论是旮旯墙角还是停车场内的柱子四周,随处可见便溺后留下的斑斑痕迹,原来这刺鼻的恶臭就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对此问题,负责西站地区出站系统清洁和安全问题的北京恒兴西站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宝齐告诉记者,在西站地区制造异味的主要污染源就是那些流动的随地便溺者,如果能够将随地便溺者从西站清除出去,那么西站地区散发异味和臭味的污染源就能够减少75%,大大改善站内的空气质量。

  王宝齐表示,现有的两条出租车通道由于拐弯处较多、易于隐藏,且通道车流量较小,车辆行驶缓慢,因此一直是西站内发生随地便溺现象最严重的地区,而不少出租车司机则是制造污染的“主力”。尽管西站已经在出租车通道中为那些排队拉客的出租车司机们专门设立了公共卫生间,但是仍有不少司机就是懒得走那几步路,趁着管理人员不注意的工夫,找个旮旯就随地“解决”。这种随地便溺的现象在光天化日之下屡屡发生,令停车场的管理人员防不胜防,而到了晚上,由于停车场的检查和监督力度下降,随地便溺者更是有恃无恐,愈加明目张胆,严重破坏了西站地区的卫生清洁。

  据了解,为缓解长期以来西站内气味恶劣的情况,恒兴西站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找出了11处散发异味和臭味的污染源,并计划从今年3月开始全面启动“治味”工程。王宝齐告诉记者,在“治味”工程期间,工作人员将加大对几处重污染点的巡查力度,并在出租车通道内增设公共卫生间的指示标识。同时,中心还将增开新的、且宽敞笔直的出租车通道,让出租车司机即使有随地“解决”的想法,也没有可乘之机。

  另据了解,除了对站内滞留人员污染源、死角旮旯污染源、流动随地便溺者和餐饮休息场所污染源逐一治理外,中心还计划在年内对11个卫生条件不合格的卫生间进行专项治理和改造,从而从根本上净化西站空气和旅客的流动环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