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评论专题 > 正文

工人日报:让“腐败重地”见见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23: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作者:一刀

  中纪委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公众反映五个领域是“腐败重地”,其中,公、检、法和组织人事分列第二和第五位,很是引人注目。

  建筑工程、医疗和教育领域的腐败现象是公众经常抨击的对象,此次调查上榜并不
奇怪。相形之下,公、检、法和组织人事领域为公众如此诟病并赫然登榜,却值得我们深刻反思。

  作为司法部门,公、检、法内部出现腐败危害甚大,不仅亵渎法律尊严,而且直接侵害无辜百姓。组织人事腐败主要在于用人,错用一个人,就可能殃及一方,伤及公民的合法权益。司法与用人腐败危害甚于其它领域,早为广大群众深恶痛绝。但是,把它们公开揭露出来,并列为重点,却是需要决心和勇气的。

  按照某些同志的旧有思维,司法与用人腐败,事关党和国家形象,还可能涉及高层领导,公开揭露会产生负效应,因此不宜大张旗鼓,最好悄然处理。殊不知,遮掩并不能改变腐败存在的现实,反而可能因遮掩而使问题变得更坏。

  党中央倾听民声,顺应民意,不怕揭短亮丑。中纪委此番公布调查结果,正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勇气,也给各级党政部门做出了榜样。中央尚且如此,地方、部门还要遮遮掩掩么?同时,它还使公众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大增,也使腐败分子暴露于阳光之下,有利于遏制其犯罪心理与行为。这是一举数得,堪称反腐败斗争深入的又一进步。

  相关专题:新浪评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