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开学“演习” 大学自习室里的初中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6:3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实习生钱红亮楚天金报记者赵莉

  早上8时整,周舸和小唐(化名)已端坐在自习室里,相互检查寒假作业、预习新课,每隔40分钟便到户外休息10分钟。这里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的一间自习室,昨日上午,记者意外遇到这两名为开学进行“实战演习”的初中生。

  据介绍,周舸和小唐是小学好友,现分别就读于武汉中学和武汉市第45中学初二。“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就约好按时自习,好把生物钟调整过来。”小唐说,两人的自习是有计划的:相互核查寒假作业、互评假期作文、预习新课、阅读课外杂志等。上午的自习到11时30分结束,下午2时30分到4时30分再继续“上课”。

  小唐告诉记者,过年期间她给自己放了大假,晚上看影碟到很晚才睡,早上到10时还没起床。“从紧张到放松很容易,可想再紧张起来就难了,我的生物钟都给打乱了,甚至不想去上学了。”周舸对此深有同感,当她听说附近的大学开放自习室时,便约上好友,计划启动为期一周的“开学演习”,找回上课的感觉以便开学后尽早适应。昨日她们的演习已进入第三天了。

  “效果怎样?”两女生笑称感觉不错。周舸说,静静地看一上午书,走出自习室时很有成就感。小唐补充说,自习室里,留校的大学生们都在认真备战考研,自己也能感觉到开学后那种紧张而有序的学习气氛,开始渴望开学了。

  一教育人士称,在开学前一星期里,学生们应注意调节心态和生物钟,两初中生“实战学习”的方法很可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