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大学生应宋庆龄基金会邀请参访祖国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记者路梅)应宋庆龄基金会邀请,由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组织的台湾大学生参访团一行一百四十四人,于今晚抵达北京,开始为期十天的祖国大陆之行。该团将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参访,并与当地大学生一道进行交流、联欢。

  该台湾大学生访问团一行来自台湾岛从北到南的六十八所大学,其中包括清华大学、东吴大学、台湾大学、中山大学、辅仁大学、政治大学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学习专业广泛涉
及哲学、经济、历史、新闻、教育、语言、企业管理等,他们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来祖国大陆。

  在北京,台湾大学生除参观天安门、故宫、宋庆龄故居,游览颐和园、天坛,走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观看龙庆峡冰灯之外,还将参观航天城,听科学家讲解“神五”发射的过程。游览名胜古迹和与大陆同龄人的交流,将使台湾学生们充分体会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并进一步加深对祖国大陆的认识和了解。

  “不断扩大对台湾的民间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岸各界人士、特别是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是宋庆龄基金会三项宗旨之一。近年来,该会先后组织了有两岸著名演艺人员参加的“华纳十周年慈善演唱会”、及两岸书画家参加的“华夏情——名人名家书画展”;接待了台湾抗“非典”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孔孟研究会学者,同时组织了大陆青少年和医护工作者等多个团组赴台交流、访问。无论在大陆,还是在台湾都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成立于一九九三年,以鼓励优秀青年为宗旨,每年遴选十位通过刻苦奋斗、成就杰出及高尚品德的青年予以表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