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二手车市场频现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7:15 扬子晚报

  新春的喜气尚未完全消散,镇江的二手车市场就出现了一片火爆繁忙景象,与往年大不相同的是:这里不再是旧车一统天下,越来越多出厂不到一两年的新车型频繁在市场上“露面”,受到了广大准车主的热烈“追捧”。

  记者在镇江市区一家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采访时发现,如今的二手车越来越“年轻”,有很多只开了一两年,甚至有的才开了几个月,而且这些车不少是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商务
车。据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车主大部分是想换辆新车才把自己的“旧”车拿来卖的。一位长期在镇江做米面生意的小老板去年刚买了一辆赛欧,这不,没开几个月,就把还没过“蜜月期”的九成新车送到二手市场来,再加点钱买辆本田雅阁。他告诉记者:一来是兴致不大了,二来觉得开这种车出去谈生意撑不了面子,挺丢人的。他的家人在一旁絮絮叨叨,买车时包括上照共花了十几万,而现在却只能卖6万,一进一出就赔了四五万,“真搞不懂他在想什么,刚买了车就要卖,刚卖了车就要买”。记者听了瞠目结舌,现代人换车速度也太快了。

  据记者调查,镇江二手车市场上最为多见的“准新车”是年前降价频繁的赛欧系列,价格起落也最大;上海大众的两门高尔车也有好几辆,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在旧车市场的保有量年后不断节节增加,最多的时候一周出现5辆之多。而车主们频频在市场上低价抛售这些新款车,无外乎三种心态:不少车主特“爱面子”,买时十多万元的新车,几次降价下来就不满十万,满大街都开上了这种车,心里没了自豪感;同一款车不断降价,早卖车还能卖个较高价,可以少赔钱;很多生意人为手中有足够资金周转,有时会把车、房之类的保值品推向市场,或贷款或变卖,等赚了钱可以再买一辆更新款车。

  伴随镇江市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国内新车市场频繁价格大战,一些新车型也迅速被推入了二手车市场,是车市发展的可喜趋势。据有关人士分析,车子越年轻、越高档折旧率就越高。第一次卖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车,折旧率是最高的,亏得也最多。当然,如果你只是买辆车过渡一下,这样的二手“新”车的确再合适不过了。聂伟(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