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花园酒店为邓小平20年前题字矗立新牌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7:55 胶东在线
  2月3日消息 昨天上午,在广东省市领导、各界知名人士以及众多市民的见证下,广州花园酒店门前一块45吨重的新牌匾正式亮相,牌匾上镌刻着邓小平20年前题写的“花园酒店”四个大字。

  回顾花园酒店的历史,人们可以看到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1980年3月,当时的广州市政府代表林西副市长与港澳方代表利铭泽先生签署合作兴建花园酒店的协议。当年12月,时任广州市委书记的杨尚昆同志为花园酒店奠基。1984年2月2日,当邓小平同志结束了在深圳、珠海的考察后来到广州,并得知花园酒店即将竣工开业的消息后,他欣然题下“花园酒店”四个字。这一题字,在当时的环境下打消了许多外商对内地改革开放政策的顾虑,激发了港澳人士投资内地的信心和决心。1985年8月28日,拥有2000多间客房公寓、建筑面积达17万多平方米的花园酒店全面开业,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酒店,并与白天鹅宾馆和中国大酒店同时成为国内第一批五星级宾馆。经过近20年经营,花园酒店的营业收入从最初的7679万元增长至2002年的4.2亿元,年均增长10.5%。到1997年9月,花园酒店已还清股东全部投资本息17亿元,回收后花园酒店资产的评估价值将近20亿元。

  如今,花园酒店有了新的发展目标,那就是用三年时间完成集团化、网络化和国际化的建设,从而成为国际知名的酒店品牌。(记者黄海云)

  另据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明年,花园酒店与港澳投资方20年的合资期期满,届时将交还给广州市政府。据悉,到2005年1月1日,作为广州引进的首批外资企业之一的花园酒店就将满20年的合作期,资产全部收归广州市政府。至此,白天鹅宾馆、中国大酒店和花园酒店,这三家在内地开酒店业引进外资先河的首批五星级酒店全部合资期满。

  据介绍,三家酒店将采取不同的管理模式,白天鹅宾馆由霍英东先生承包经营,花园酒店将沿用目前管理模式,而中国大酒店已初步确定仍将由外方进行管理,原则上保留万豪的管理。(闫修彦 唐小兵 何有贵)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