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民办高职招生出新招 新生定向培养“包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8:06 新华网

  学生大学毕业后,可以不用愁就业,由学校来包分配。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的美术设计学院首次对2004级应用艺术设计专业的新生作出了“包分配”的承诺。

  在该院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简章中,应用艺术设计专业的介绍打出了“为新生实行定点定向培养”的词句。用学校的话来说,这些学生已有单位等着要了。据了解,在当前高校招生简章中对考生作出这样大胆的承诺,还属凤毛麟角。

  昨天,思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民办高校,作出这样的承诺,学校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学校该专业03级的三十多位学生现已被用人单位全部预定了,从目前看,就业形势良好。

  该负责人坦言,这其实是学校的一种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根据市场、企业的要求来制订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学生毕业后,学校只是推荐,去不去,还需要由学生和企业双向选择后才定。

  对此,一些高校的有关人员认为,这是一种招生策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校工作人员分析,现在民办高校间的生源争夺战已经硝烟四起,这家学院抓住了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将就业作为承诺以吸引生源。

  考生和家长对此的反应不一。一位家长直言,不管学校能不能包分配,我们关心的还是学校的教学质量,孩子能不能学以致用是最关键的。也有不少家长对此表示欢迎,“如果学校能定点定向培养,我们可以放心多了。”(记者/董川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