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煮沸十分钟 鸡蛋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8:2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顾盈华)

  有媒体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通过鸡蛋传播”,引起很多市民的疑虑。昨天,记者采访了本市公共卫生及传染病学专家,他们表示,鸡蛋煮沸5~10分钟后,可以完全灭活病毒,鸡蛋可以安全食用。

  华山医院传染病科卢洪洲博士指出,美国在2003年确实从感染禽流感的火鸡鸡蛋中分离出禽流感病毒,该病毒已被证实能够垂直传播。但经过高温加工,禽流感病毒能够完全灭活。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俞顺章教授说,鸡蛋在加热煮沸5~10分钟情况下,完全可以安全食用。

  俞顺章教授建议,从安全预防角度考虑,水煮蛋、生鸡蛋尽量不要吃,炒蛋、荷包蛋等也要烧熟烧透。在食用鸡蛋时,注意蛋壳外部的卫生。鸡蛋外壳有可能受到污染,因此在加工鸡蛋时,要先清洁蛋壳;打鸡蛋时,不要让蛋壳掉落进去;加工鸡蛋后,要彻底清洁双手。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