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金股票投资仓位达到6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2 天津日报

  大宏

  本报讯(通讯员大宏)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03年第四季度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组合昨天全部亮相。此次共有54只封闭式基金、37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13只债券型基金共104只证券投资基金公布了各自的投资组合,公布投资组合的基金数量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长了约27%。这显示证券投资基金大扩容的节奏仍在提速。

  104只基金公布的投资组合显示:基金目前超载现象严重。在公布投资组合的50只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市值+债券市值+货币现金占基金净值比例超过100%的就有34只,占比高达68%;在公布投资组合的54只封闭式基金中,这个数据超过100%的有40只,占比达74%。也就是说,在公布投资组合的104只基金中有74只基金无论是股票,还是债券其投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截至去年底已经有10只基金市值+现金占净值比例超过110%,最高的海富通精选基金达到约141%。如此高的投资比例,一个方面显示了这些基金经理善于借钱生钱的理财技巧,另一个方面也显示了这些基金后期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毕竟借钱投资的风险还是存在的。

  总体而言,目前104只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平均达到66.32%,其中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57.63%,封闭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3.56%。如果剔除13只债券型基金,那么开放式基金的股票仓位与封闭式基金股票仓位相差并不大。这就意味着现有基金不太可能再进行大规模的增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