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如厕难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2 南方都市报

  的哥如厕难有望缓解

  针对出租车司机停车吃饭等“三难”问题,广州年内将建20个服务站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广州的哥停车难、吃饭难、上厕所难“三难”问题有望在年内缓解。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内将建20个出租车司机服务站,其中两个为“司机之
家”。

  【停车场少】吃饭不敢离车

  广骏吴司机对记者说,目前广州市仅有3家“司机之家”,司机吃饭很成问题。广州的停车场比较少,出租车司机找不到停车的地方,一般都匆匆地买一个盒饭,然后在车上吃。

  有一次,吴司机在大江苑附近吃饭,把车停在路边。十五分钟后,吴司机吃完饭,却发现自己的车被城管部门锁了。下午吴司机去交罚款,把车领回来。既破财又耗时间。吴司机苦笑着说:“从此以后,我吃饭都不敢离开出租车。”

  【厕所少】的哥街边方便

  许多的哥都表示:的士司机就地方便,绝对是一个污点,也有损市容,这种现象不应出现,但“三难”问题也应该引起重视。

  白云集团的何司机表示:一是主干道上公厕少,二是公厕前大多没有停车位,不能停车。只要是偏僻一点或稍能遮挡的地方,都是他们的“方便”之地,出此下策实在是出于无奈。

  对于上厕所难,一名的姐对记者说:“男司机只要到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就可以解决问题。而女出租车司机就没那么幸运啦,平时我们的姐都不敢多喝水。”

  【建服务站】“三难”能缓解

  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今年内建设20个出租车司机服务站,其中包括两个“司机之家”。届时,广州“的哥”停车难、吃饭难、上厕所难“三难”问题有望缓解。

  据介绍,出租车司机服务站是多功能的:一是缓解“三难”问题;二是作为“四个一”(一份承诺、一份报纸、一份杂志、一把雨伞)的配送体系;三是作为交通主管部门、出租车公司对出租车的检查反馈体系。而“司机之家”的功能比服务站更加齐全,卫生间、车辆维修点、餐厅等等。年底,“司机之家”将达到5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