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拾荒老伯不再漂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3 南方都市报

  拾荒老伯不再漂泊

  会说四门外语的黄国华老人回乡后将在敬老院中安度晚年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记者日前了解到,本报去年12月16日曾经报道过的《拾荒老伯能说四门外语》中的黄国华老人已经于春节前返回深圳龙华老家,在当地政府和村委的关心下,住进了敬老院。76岁的黄国华老人终于结束了将近10年的流浪生活。

  黄国华祖籍深圳龙华,1928年生于马来西亚,建国后回国。1995年离开深圳龙华至广州,以沿街拾荒为生。老人能讲较为流利的普通话、粤语、马来语、英语,略通日语和葡语,虽每天居无定所、走街串巷,但心态达观乐天,自称“宁饮开心粥,不食愁米饭”。

  据了解,本报对其报道后,引起了老人家乡村民的注意。龙华镇民政办的钟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村民的反映后,认定老人符合“五保户”的条件,因此,按规定将老人送到镇上的敬老院,并每月发放1000多元的生活费。村里还一次性为老人发放了5000元的补助。其亲属称,几年来数次寻找黄国华老人未果,以为他已经去世了,现在老人回家他们十分高兴。

  黄国华老人说,能以这种方式安度晚年他感到非常高兴,“这里的条件这么好,我不会再去流浪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