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揾工者拥挤踩伤数女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3 南方都市报
  番禺石碁镇旧水坑一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上千人与保安争执引发混乱

  揾工者拥挤踩伤数女工

  本报讯(记者宋慕新)昨天上午8时45分左右,在番禺区石碁镇旧水坑一招工现场,上千名揾工者与保安发生争执引发混乱,拥挤中至少3名女工被挤倒踩伤。事发后当地警方及时赶到现场,疏散人群并要求该地暂停当天的招工活动。

  目击者:千人拥挤引发混乱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番禺区石碁镇旧水坑村某工厂门前空地,现场仍有数百名揾工者。据他们介绍,这里是一个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附近大多数工厂都来这里招工。昨天上午8时左右,就有上千人赶到这里等待招工。

  据介绍,上午8时30分左右,值勤保安突然宣布,因担心人太多发生意外,停止该处的现场招工,并要求大家离开。冒雨等了半个多小时的上千名外来工不肯离去,与保安发生争执,引发混乱。

  伤者:很多只脚踏过我的脸

  在旧水坑该工厂门前,记者看到墙上树上都贴有一些企业的招工启事。原为临时招工地的该工厂的铁门已被保安关上了,但门前仍然聚集着数百人不肯离开。

  来自湖南衡阳的18岁女工小王在之前的混乱拥挤中被推倒在地。她告诉记者,自己被人群挤倒后挣扎了几次都没能站起来,很多只脚从身上和脸上踏了过去。小王说,后来她被人拉起来后,才发现右侧脸部破了一块皮。据现场人员称,当时约有十余人被挤倒,至少3名女工被踩伤,其中一女工受伤后被两名保安架出现场。

  警方:为防意外暂停招工

  据参与维持现场秩序的有关负责人称,当时大约一千多人发生拥挤,有些小伙子拥挤时还起哄。而那些身体较弱的女工则成了受害者,少数女工被挤伤踩伤。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当地警方要求暂停昨天的招工活动。

  (报料人:黄先生 报料奖:100元)图:

  铁门已被关上,但门前仍有数百名找工者不肯离开。 本报记者 方谦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