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夺得我男子摔跤奥运入场券 广西名将李征宇显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5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3日讯(记者伍锡念)据自治区体育局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消息,广西摔跤名将李征宇在日前结束的雅典奥运会自由式摔跤预选赛上,夺得一张参加今年8月举行的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也是中国男子摔跤夺得的首个雅典奥运会参赛席位。

  广西周贤德参加下站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举行,是雅典奥运会自由式摔跤预选赛今年的首站比赛。奥运会预赛共设55、60、66、74、84、96和120公斤级共7个级别,中国选手将参加全部级别的比赛,参赛选手分别是李征宇、周贤德、刘俊勇(音译)、于涛、李全、斯日古楞、满都拉、王园元和鄂玉河,其中李征宇、周贤德两位小级别选手均是广西队的猛将。

  李征宇在55公斤级的比赛中取得第5名,另一名中国选手、来自火车头的王园元则在96公斤级比赛中夺得第4名。据有关赛制规定,在本次比赛中排名前5的选手将为本国获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这样,中国男子摔跤一举取得两张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周贤德和其他中国选手将参加下一站——保加利亚站的比赛。

  在去年9月的世界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女子摔跤队在48、55、72公斤级3个级别上分别各获得一张入场券。

  广西世界亚军甘当绿叶

  据区重竞技运动中心主任周德平介绍,由于还在征战途中的李征宇是通过手机短信发回名次信息的,所以还无法了解到有关他们参赛的更多的信息。广西摔跤队总教练孙丕武介绍,李征宇、周贤德分别是国内55、60公斤级的一号选手,自去年5月就进入国家集训队备战奥运预选赛。李征宇是1997年八运会冠军、2001年九运会亚军,九运会后因故休战了一年多,去年初复出后上半年即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关于即将参加下站比赛的周贤德的前景,孙教练表示要看抽签和临场发挥等因素。

  另外,广西女子摔跤小级别也拥有杨祖英、唐丽琼、文菊玲等进入国家集训队的48公斤级好手,为何她们没去参加奥运预赛呢?特别是曾夺得过世界杯亚军的杨祖英。孙教练表示,女子48公斤级主力选手、八一队的李绘水平与杨祖英不差上下,但国家女子摔跤队的教练就是李绘在八一队的教练,因此在国家队中无“当家人”的杨祖英尽管训练水平不差,但参加重大比赛的机会总落在别人后头。因此,在面临女子摔跤首进奥运会、中国摔跤有望首先在女子项目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历史机遇时,杨祖英只能充当“护花绿叶”——李绘的陪练。

  责编:蒙卫芝 袁婵翠(实习)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伍锡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