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湿冷天气仍将持续 大部地区挂寒冷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5 南方都市报

  由于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前天至昨日(3日),广东省自北向南气温急降,并先后出现了小雨。而今明两天,广东湿冷天气仍将持续,提醒市民仍要继续做好保暖工作。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的监测,这股强冷空气的前锋是于2日白天越过南岭进入粤北,下午开始影响广州,昨日凌晨到达南部沿海地区。受其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昨日的24小时降温达8-13℃,全省普降小雨。而由于强冷空气的作用,全省大部分市县昨日白天的气温明显
比早晨还低,致使日最低气温出现在昨日的白天而不是在早晨前后。随着强冷空气的南下,广东省近日潮湿有雾的暖湿天气得到改善。

  为提醒广大市民防寒御冷,前天到昨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黄色或红色寒冷信号,直到昨日傍晚6时,不少地方的寒冷预警信号仍高高悬挂。

  而这股冷空气不会像以往一些冷空气那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专家预计,它将继续影响我省,未来几天,大部分市县阴天有雨,日平均气温较低,湿冷天气持续。今日到明日,广东省的最低气温仍将继续下降,其中北部最低气温可降到1-4℃,中部4-7℃,南部6-9℃,北部高寒山区将有可能出现冰冻,中部和北部偏南地区有中雨,其余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到6日,全省仍将有雨。

  气象专家指出,由于广东省有可能较长时间维持湿冷天气,日平均气温较低,天气寒冷,请根据天气变化,注意及时做好人畜和农作物的防寒保暖工作。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粤北高寒山区还有可能出现路面结冰和局部降雪,请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广州今明最低温5℃

  昨日(3日),广州的风雨天已再度让市民领教了北方冷空气带来的杀伤力,广州气象台于下午3时54分发布了红色寒冷信号。而今日,北风仍吹,雨照下,最低温仅5℃,市民将感觉比昨日更冷,应添衣加帽保暖,出行则要带雨具,开车更须缓行。

  的确,这股从前天下午已开始影响广州的冷空气威力不小:前天上午11时,广州气温还有20.4℃,而昨日上午11时,气温却降到了8.5℃,降幅达到了11.9℃。到昨日下午2时,气温又进一步降到了7.7℃,比昨日早晨出现的低温9.7℃还要低2℃。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在广州,气温低于10℃且同时又有雨水的天气,的确愈发地会给人一种更寒冷的感觉。不过,在2月上旬,出现10℃以下乃至5℃以下的低温天气还并不少见。历史资料表明,从1951年到现在,广州在2月上旬出现5℃以下的低温天气有56天,可见几率还是蛮大的。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昨日傍晚发布的预报,今明最低温将比昨日低,预计今明最低温均在5℃左右,最高温不超过10℃。具体的预报是:今日白天,广州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5-8℃之间,相对湿度在70%-95%之间,吹和缓偏北风;而今晚到明天,阴天,偶有小雨,气温介于5-10℃之间,相对湿度在70%-95%之间,吹和缓转轻微偏北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