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鲜鸡一样让你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刘颖)近日,本市活禽交易被全面停止。少了活禽,一些爱吃活杀鸡鸭的市民可能会觉得有些不习惯。为此,记者昨天专门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他们普遍认为,即使冰鲜代替活杀,市民们也不必感到缺憾,从营养、卫生的角度讲,冰鲜要比活禽更好。

  市畜牧研究专家沈云泉告诉记者,营养学研究表明,刚刚宰杀的鸡、鸭、鱼、猪、羊
、牛等家禽、家畜,由于体内组织仍然继续进行着一系列物理、化学变化,初始阶段一些致病菌可能还未死亡,而后熟阶段的肉食营养价值则最高。像经冷却或速冻的肉食,一般均处于后熟阶段,所以冻鱼、冻肉的营养价值并不比鲜鱼、鲜肉低。

  据悉,冰鲜鸡在加工、流通和分销过程中始终保持在0℃到4℃冷藏范围。与活鸡相比,它冷冻后并不脱水,水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蛋白质极少随水流出,既保存了肉的营养价值,又具有肉质柔软多汁,味道鲜美的优点,便于切割、烹制,在口感上完全可以适合嗜食鲜鸡的消费者。

  本报讯(记者刘颖)防治禽流感,再次引起了人们对生活环境的关注。昨天,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再次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取消本市市区销售活家禽市场的追踪建议》,呼吁在近日起全面停止活禽销售的基础上,在市区内关闭家禽活杀销售市场。理由是,人类跟动物的密切接触往往成为传染病的来源,很多流感是从鸡等活家禽身上传来的,麻疹就是从牛瘟或狗瘟传来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