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公斤行李就剩1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4 北京青年报
15公斤行李就剩1公斤
  行李在机场不翼而飞 半个月后才找到

  本报记者报道 俞女士于1月19日从海口乘坐CZ3121航班前往北京,到了北京后却发现托运的行李不见了。事隔半个月后,国航国内行李查询处告诉她,她的行李找到了,但15公斤的行李只剩下1公斤,包裹内的衣物、食品全部不翼而飞。昨天,俞女士在首都机场取回了剩下的行李,但机场提出的500元赔偿被俞女士拒绝。

  俞女士说,今年1月19日,她从海口乘坐CZ3121航班前往首都机场,登机前,她办理了三个包裹的托运手续。当晚,飞机抵达首都机场,在托运行李的转盘前,她只拿到了两个包裹,另外一个重约15公斤的大包裹直到晚上10点也没有发现。于是,她向国内行李查询处反映了情况。行李查询处给她出具了一份“行李运输事故记录”后让她回家等候消息。接下来的几天内,俞女士多次打电话询问查找行李的情况,机场方面开始称正在查,后来又称查不到了。前天,也就是事发后的第14天,工作人员终于告诉她,行李找到了,但只是一小部分。

  昨天上午,记者随同俞女士前往首都机场。在国航国内行李查询处,俞女士没有看到自己当初的大包裹,拿到的只是包裹内的一个小布袋,布袋内只有洗漱用具,测重后只有1公斤。

  负责接待俞女士的一位主管景红说,俞女士的行李是被另一名乘客错拿走的,经多方查询,她们才联系上错拿行李的乘客,但行李内的大部分东西已被拿走。这位主管明确地说,行李的丢失,托运处存在过错,所以,她们愿意拿出500元作为赔偿,但这种解决办法却被俞女士拒绝。最后,在俞女士的要求下,国航国内行李查询处出具了行李丢失的证明。

  乘客拿错行李后是如何通过检查口的?对此,主管景红解释称,肯定是检查人员的工作存在失误所致。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设在旅客出口处的两名检查人员只是随意抽查过往的旅客,许多推着装有大包行李车的旅客都在检查人员眼前“无阻”通过。

  摄影/本报记者黄亮1

  作者:侯毅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