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华卫二号”发射受加州地震影响第4度延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原订2月24日在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的台湾“中华卫星二号”,发射日期将再度延后到3月25日或者更晚,这是“华卫二号”发射日期第四度延后。

  “华卫二号”使用美国轨道科学公司(OSC)的金牛座火箭发射,台湾“国家实验研究院太空计画室”表示,OSC在发射载具后续测试作业中发现,受去年12月22日美国加州规模
6.5级强烈地震影响,部分地面测试仪器精准度产生偏差,基于安全考量,OSC决定全面进行检验、校正、调整,并重新仿真测试发射载具。

  台湾“太空计画室”指出,OSC已正式致函“太空计画室”,表达歉意,请求将发射日期调整到3月25日之后,确实日期则等发射载具仿真测试完毕再决定;“太空计画室”回函表示“已经知道此事,但不可以做为免除合约责任的借口”,根据合约规定,从1月16日以后,每延后一天发射,OSC就需赔偿3.65万美元。

  据了解,“华卫二号”一开始预定发射日期为去年11月25日,第一次延后发射是因为推进系统滤波器被检测出瑕疵,延到12月18日;后来又因四节火箭中的第二节火箭上的电子控制盒未通过振动测试,再度延到今年1月17日,“华卫二号”也依此进度于12月2日运抵范登堡空军基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