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价下调营运3天 柳州7大出租'车头'谈“3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8 新桂网

  2月3日,是《柳州出租车调价方案》全面实施的第3天。该市7家出租车公司1074辆出租车中已有近100辆完成换表工作投入营运。3天来,他们的营运情况怎样?出现什么问题?昨日,记者分头采访了这7家出租车公司。

  “精诚”公司:呼吁配套政策

  “上客率还看不出来,有些乘客坐车还想克扣零头”——精诚出租车公司第一辆换表的“文明诚信车”邵司机直言不讳。她说,3日这天下来,她的车跑了250公里,毛收入250多元,平均1公里收入1元钱左右,收入比以往有所下降。搭乘乘客中,她遇到有几个乘客在遇到例如5.6元或5.3元时,往往不想给零头。邵司机希望乘客按计价器的计价如实付费。有几位司机反映,在聚宝大厦、保险公司和龙潭公园前面上客时,被收1元的费用。司机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配套政策,降低经营者的运营成本,以达到乘客与经营者“双赢”。

  “城中”公司:乘客舒服 零票难找

  3日下午,城中出租车公司的会计陈小姐专门拿出了对司机作的情况调查。她说,这几天已换表的几辆车的上客率较高,这可能与柳州天的气有一定的关系,等全部车子换好表后,情况才明朗。城中公司第一辆换表的“文明诚信车”韦司机说,昨天,飞鹅路上一个公交车站候车的2名乘客见到她的“3元车”,马上放弃了乘坐公交车转而坐上了她的车。乘客说:“坐这趟车还真划算。”韦小姐遇到的难题是:车费零头较多,由于现在毛票难寻,找补比较难,她希望有关方面能解决。

  “二运”公司:情况不容乐观

  到昨天为止,柳州市二运出租车公司已换表的出租车有21台。该公司“文明诚信示范车”司机赖中华把2月2日一整天的载客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从早上7时到晚上7时,车子共跑了280公里,收入186元,油耗65元,这一天除了要上缴100元的“份钱”,他的收入是21元。他告诉记者,当天搭客40组,以4到5元的短途乘客居多。与未调价前相比,收入少了许多。公司韦经理表示,目前“3元起步”出租车营运情况不容乐观,公司的压力也相当大。在营运过程中,开始发现不少问题。如公里数分段收费挺好,但是司机要找的零钱也多了,有时候因为找不到零散的毛票只好不收零头,这样算下来,也有些得不偿失。再就是过路费,2月2日白天,该公司一驾出租车在五里亭搭了个乘客到大桥园艺场,去的路费是6元,司机回来过柳石收费站时,要交5元过路费,这一趟就只得了1元,连油钱都自己搭上了,但如果司机不去,又成了拒载。

  “润达”公司:公里数升 油耗增加

  昨天下午,记者在采访润达出租车公司时,业务科朱科长告诉记者,到3日,润达公司调价后的出租车有近40辆。调价后,司机的收入在240元左右,但跑的公里数多了,油费比以往多了30元左右。润达公司也遇到了过路费的问题。2月2日上午,润达公司桂BT0101从五里亭搭客到大桥园艺场,车费是6元,可是回来的时候,也搭上了5元过路费,收入为1元钱。

  “鑫驰”公司:司机想快点换表

  鑫驰公司雷总经理说,3天来公司里已有近20辆车调了表,调表后的车辆第1天比以前收入少30—40元左右,第2天则少20—30元左右。第3天的情况尚未统计,预计接近调价前的水平。雷经理说,该公司计划每天安排6辆车去调表,但司机们发现有人上车后,知道是“7元车”立即下车,现在排在后面的司机有点着急了,想早点轮到自己。

  “旭安”公司:租不租停车位是个问题

  旭安公司头3天调了16台车,其中的9台是想申报“文明诚信车”的,公司让他们先调,主要是想让他们带好头,让其它车子“平稳过渡”。该公司的刘副经理认为,调与不调的区别,估计要等半个月后才看得出来。因为节日期间,乘客自然多,无法比较出细微的差别。照以往的规律,春节后才会有空驶现象出现,到那时就会知道降价后乘客是不是比往年多了。刘副经理说,公司里有些车子是有固定停车位的,有的没有,这两个“阵营”对调价的反应有所不同。有固定车位的,因为客源比较稳定,而且以宾馆酒店或从车站出来的外地人居多,这类人跑的路程比较远,如去飞机场、桂林、南宁等,这些司机担心调价后收入减少。而没有固定车位的司机不停地上街转,拉到的短途客人比?隙啵惶煜吕匆灿惺恪K杂行┧净伎悸腔棺獠蛔夤潭ǔ滴弧?

  “瑞通”公司:瞻前顾后费思量

  瑞通公司头3天计划调6台车,但最后只调了3台。该公司的李副经理说,他们公司是按车号大小来排队去调表的,司机们都不大愿最早调,也不愿最晚调,在中间最好,可以“瞻前顾后”,反正自己不是最“吃亏”的。这说明大家主要还是抱着观望的心理。他说,因为公司调了表的车子较少,一时还掌握不了全面的情况,但他注意到那些租车开的司机,希望车主降低租金,由此引起的矛盾应该引起行业的重视。另外,该公司每月平均有3台车到报废期,所以准备到期的司机不知道究竟还装不装新表。如果装,有的很快就到期了,又要为新车装新表。如果不装,3月11日后又不准上路,司机觉得有点为难。他们希望在收费时考虑这些人的特殊情况,提供较可行的解决办法。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王缉宁 何继权 岑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