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航空枢纽“四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2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红)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设计方案的国际招标正紧锣密鼓,昨天最新消息,5个应征方案已经到位,等待国际评委的最终评判;虹桥至浦东机场间的地面交通本月起将有改善举措,包括北外环一条车道改为两场间物流的快速通道;上航今年将引进9架飞机,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引进飞机规模最多的一年。

  一系列旨在增强浦东机场吸引力的动作,明确传递了一个信息———作为一项国家战
略,以浦东机场为中心的上海国际大型航空枢纽建设全面启动。作为全方位启动的序幕,市政府和国家民航总局联合成立的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联合领导小组,已在2003年12月正式成立。透过政府部门、机场、航空公司等的战略规划,可以“先睹”上海航空枢纽未来“四大看点”。

  看点之一:飞机更多。上航扩大机队规模有大手笔,2006年飞机架数预计将达到45架,2010年达到80-100架。东航也有雄心勃勃的运力扩充计划,力争到2005年在上海市场的占有率再增10个百分点。如此一来,两大公司在上海空港始发航班的占有率将超过60%,从而真正形成“大枢纽、强基地”。

  看点之二:航线更密。东航将在今年3月底开始的新夏秋航季,进一步扩展国际航线网络,开发北美、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地的国际航班与国内航班的中转。上航将着重拓展国内航线,力争明年逐步飞进国内所有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同时逐步进军国际航线主流市场,今年就将开辟上海至日本航线。

  看点之三:选择更宽。随着民航市场开放程度的逐步加深,将有更多的外国航空公司进入上海机场,不排除其中一两家选择上海作为基地的可能。上航、东航也在与外航沟通,商讨航线代码共享之事。也就是说,面对同一条航线,旅客今后会有更多选择机会,挑好的公司,享受好的服务。

  看点之四:交通更畅。根据上海对两大机场之间的中长期道路规划,上海将建进出浦东机场的综合交通体系,确保机场与市中心及周边地区连接的便捷,规划工作据说年内就将完成;两机场之间还将接起轨道交通,并且可能与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初步测算,轨道交通可以解决两机场之间30%-40%的客运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