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三警察一鸡”中读出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23 沈阳今报
  何向东
  2月2日下午4时许,北京出租车司机高先生路过西客站中裕世纪大酒店后的马路时,几个人正准备捡路中一只来历不明的鸡,高先生制止了他们。为了不让别人再动这只鸡,他在此后两个多小时内一直守在这里,三位警察接报后也赶到现场“陪同”看护。晚7时许,这只鸡被卫生部门运走。(2月3日《新京报》)

  也许在平常,我们会认为高先生和三位警察的行为是荒诞可笑的,可是在禽流感已经在我国出现的今天,他们让我看到了在目前的禽流感防治工作中,我们的群众和我们的警察有多么高的警惕性和对防治工作的责任感。

  仅仅就是为了一只来历不明的鸡,而且北京目前也没有出现禽流感疫情,他们就顶着严寒,坚守了两个小时。我觉得从中能让我们读出感动、读出“要依靠科学、法制和群众战胜禽流感”的坚强信心。

  不过,我在感动之余,也从这则新闻中读出了遗憾。消息中说,晚上7点左右,环卫所工作人员来了,当被问及遇到此类情况应向哪里报告时,环卫所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而是说“这个我也不是太清楚,不过非典时期就是我们负责进行消毒的”。如果北京市的有关部门及早做好了各项防疫措施,我想最起码不会连记者、警察也不知道发现了可疑情况该向哪个部门汇报;当高先生或警察报告发现来历不明的一只鸡时,也不会在寒风中等待两个小时才等来有关部门的人来处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