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变为黄金月 海南迎来节后旅游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4日电(记者郭嘉玮)越来越多的游客理性回避春节旅游高峰,选择节后出行,海南迎来了第二波热潮,海南春节旅游黄金周正在发展成为黄金月。

  据海口机场码头统计数据显示,近日来进港的游客虽比春节黄金周期间有所下降,但相比前几年同期的入岛人数却明显上升。1月31日晚上11时,记者在海口美兰机场看到,在机场的出口处,手执小旗的导游迎来一批批团队游客,一辆辆满载游客的旅游车从机场驶向海
口市区。当日在美兰机场降落的航班近100架次,超过13000多人;海口港、秀英港的进港船次有60次超过1万人。

  目前,在旅游名城三亚,酒店的平均开房率仍接近80%,一些具有鲜明热带风情的高级度假酒店如亚龙湾的天域、喜来登等酒店仍然爆满。

  海南省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初七、初八的春节旅游返程高峰后,海南入岛旅游的人数又开始大幅度增加,三亚天涯海角、琼海博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景区的客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游客此时出行,一是能够避开前期的旅游高峰期,躲开拥挤的人群,以获得优质服务;二是旅游费用有所下降,比起高峰期的价格,海南5天游的价钱目前已经下降1000多元,吸引许多有空闲的游客搭上冬季海南游的末班车。

  海南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邢浩福认为,海南出现节后旅游热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黄金周的延长既说明海南旅游知名度的提高,也反映游客的成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