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平秤”前论斤两 ———探访市区农贸市场复秤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36 无锡日报

  无锡南禅寺新广场有一尊“和尚送秤”的人文景观惹人关注,讲述的是一位老和尚将一杆“公平秤”送给一位姓顾的富商,解除了买柴人与卖主为秤不平而产生的误会。春节前后记者特意走访各处复秤点,了解菜贩“秤头”到底公平不公平。

  振新路菜场复秤处:来这儿复秤的一般以老年人居多。日均有百余人复秤,误差率为1%。菜场管理部门的领导说,总体来讲复秤人数逐渐减少,但有一台公平秤放在菜场里,能
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

  塘南新村菜场复秤处:卖猪肉及蛋类的摊位缺斤少两的现象不多,卖蔬菜的摊点分量来去不大,投诉情况较少,问题主要集中在鱼与禽类,一上“公平秤”时常会“原形毕露”。

  槐古菜场复秤处:今年已收掉好几杆秤,有6个鸡贩、鱼贩被罚款五百元。这里还专门备有一本“公平秤”记录本,谁有过犯规前科“网上一搜索”就能锁定你。

  学前街菜场复秤处:这里95%的摊主均持营业执照,也允许“合理犯规”。缺斤少两情况主要发生在“菜场游击队”身上。值班人员说,这类缺德的人大都乘中午“裁判”不在之机偷偷“作案”,顾客务必小心。(记者马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