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在即 教学辅导书卖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38 CCTV《第一时间》

  过了正月十五,各地的中小学就要开学了。这几天,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完成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去买各种各样的教 学辅导书。不少城市的书店挤满了前来买书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他们手里拿着老师开出的长长的书单"按图索骥",一些热 门的教学辅导书已经卖断了货。

  这是上海广东路的一家教学辅导书店。店里的教学辅导书从"一课一练、中考高考试
卷集",到"名校名题、解题题 典"等应有尽有。与一般的书店不同,来这里买书的顾客手里都有一张书单。

  上海家长:是学校老师叫我们买的。

  杭州学生:这是老师要求买的。

  记者:需要买一套这么多吗?

  杭州学生:老师说可以买一本,最好买一套可以用到六年级,别的同学都买一套的。

  记者了解到,不少学生买教学辅导书的花费都在100元以上。由于老师开出的书单比较集中,有些书甚至卖断了档 。而为了买到某本指定的教学辅导书,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把城里的大书店都跑遍了。一些家长无奈地说,现在,一些老师自己 不出或少出题目,学生作业,甚至测验、考试题目都依赖教学辅导书。

  教科书编后

  这几年随着学生减负,辅导书已不再纳入课本的统一采购,但这似乎并不影响教学辅导书市场。学校竞争厉害,任课 教师也用心良苦,一到开学就纷纷为学生开出教辅书目录,不管有用没用,一古脑先写上好几套,而这些"建议"则成了家长 敬奉的"圣旨"。看看这些参考书,就可以知道,孩子们的新学期不会太轻松。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