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美院毕业生离奇自杀伤心父母求证7年欲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41 东南快报

  北京东堂子胡同,公安部信访办所在地。每隔一段时间,已近古稀之年的仇德润和单志英夫妇就会去信访办诉说。7年前,他们的女儿、刚从中央美院毕业尚未分配的仇映红喝敌敌畏“自杀”身亡。从此,仇德润夫妇就踏上了艰难的追凶之路。

  昨天上午,仇德润在北京西城法院指控治疗过女儿的北京市急救中心、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国医学基金会海淀皇苑医院负有过错,要求法院判决三家医疗机构赔偿50万元。告医
院并非本意

  上午9时,此案在西城法院公开审理。仇德润认为,仇映红中毒被送到空军总医院后,根据卫生部有关规定,有治疗条件的空军总医院不能将危重病人转走,但该院却在并非仇映红法定亲属苏清福的要求下,同意北京急救中心将仇映红转走。而急救中心违反规定,用普通车代替抢救车,将仇映红转至私人医院皇苑医院,致使仇映红死亡。

  在法庭陈述阶段,仇德润情绪激动地大声说,状告医院实在是迫不得已,查清女儿死因才是最终目的。与男友争吵后“自杀”

  海淀区恩济里小区12号楼2单元102室,7年前,刚刚毕业的仇映红在这里与男友苏清福同居。1996年9月9日,仇映红突然中毒。

  苏清福,福建南安人,今年36岁。苏曾是青岛电站阀门厂北京供销公司经理,在北京西站供热厂工程建设过程中,通过行贿,向北京西站供热厂推销了价值2000余万元的劣质阀门,为此他1999年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仇德润推测,女儿逼着苏清福结婚,而当时在福建老家已有妻儿的苏清福办不到,但仇映红又掌握着苏清福行贿的证据,于是苏就将敌敌畏强灌入女儿口中。警方结论称仇非他杀

  对仇映红之死,北京警方调查后给公安部的报告称,“仇映红系在无暴力胁迫的情况下口服敌敌畏农药,因抢救无效死亡”。对警方的结论,仇德润认为有诸多疑点。

  首先是仇映红身上有伤痕。公安部二所于1997年1月22日出具的鉴定书称:“仇映红左顶部头皮有皮下出血,右臂及右腿有软组织挫伤,分析曾与他人厮打。”此外,尸检报告称“仇映红心前区等处有5个穿刺针眼,双肺淤血水肿”。对这些伤痕,警方解释说:“死者在送至医院时无外伤,因转院、治疗及移动过程中有可能造成轻微外伤。”其次,仇映红为何转院存在疑点。苏清福称是空军总医院要求转院,但空军总医院出具的证明称,该院在抢救仇映红时,苏清福再三提出转院,苏表示后果自负,同时在病历上签了字。

  仇德润说,这么多年处处碰壁已使他对胜诉不抱希望,但他一定会继续申诉,不为女儿的死讨个说法誓不罢休。

  作者:《北京晚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