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祀仁:香港未来政制只能按基本法循序渐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4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新社香港二月三日电(记者黄少华)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三日强调,香港未来的政治体制,必须而且只能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在保持繁荣稳定的前提下,根据香港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发展。

  中联办今天傍晚在此间举行新春酒会。高祀仁在致辞中谈到香港政制发展问题时说,香港回归以来,广大港人当家作主,依法享有回归以前从未有过的广泛的民主权利。香港未来政治体制的发展,关系到“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贯彻实施,关系到中央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关系,关系到香港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到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他强调,香港未来的政治体制,必须而且只能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在保持繁荣稳定的前提下,根据香港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发展。

  高祀仁表示相信,在“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指引下,经过广大港人的共同努力,香港社会各界是能够在这一关系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的问题上,形成广泛共识的。

  高祀仁在致辞中说,当前香港面临着发展经济的极好机遇。集中精力,抓住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广大港人的最大利益所在。来源:中新社【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