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年长的狮子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14 都市快报

  据楚天都市报武汉动物园的老寿星———非洲狮王“中中”心脏衰竭,于1月31日辞世,时年33岁。前天,兽医为其进行了生理解剖,并将其安葬于“狮虎山”樟树林。

  资料表明,狮子的平均寿命为25岁,按人类的平均寿命为75岁计算,33岁的“中中”相当于人类百岁。

  “中中”于1971年出生,原是武汉杂技团的一名“动物演员”。杂技团想培养它成明星,可它不争气,4岁时还不能上场,每日食肉又多,杂技团于是将其赠送给武汉动物园,成为该园第一头狮子。

  虽然当明星不成,但“中中”年轻时英俊威猛。25岁以后,“中中”不幸病魔缠身,患严重的关节炎,成为动物园的“天气预报员”,每到快下雨的时候,它就不能行走。有一次掉到湖里,因腿脚不得力,爬不上岸,差点淹死。近年来,“中中”身体每况愈下,园方2001年曾设想为其实施安乐死,遭到市民反对。去年12月30日,“中中”退役,从“狮虎山”迁到动物园兽医院疗养。

  从目前检索的信息来看,“中中”33岁的寿命堪称全国之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