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乐一5岁女童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1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长乐市航城镇龙门村一户人家,父母均在美国打工,年仅5岁的小女孩被绑架,其家人在交了赎金之后,绑匪才将孩子放回。而本报1月10日曾报道的被绑架的福清8龄童有着同样的家庭背景。据警方介绍,绑匪将目光对准出国务工家庭的未成年子女的案件,近年来时有发生。警方提醒,家人应小心看护小孩,尽可能不让小孩单独行动。

  2日,记者得知长乐5岁女孩被绑架,家人交了10万元赎金一事后,当即赶往长乐龙门
村,一位热心的村民向记者指点了小女孩的家——一幢占地百来平方米、四层楼高的新房子。由于家中无人,记者随后来到小女孩的外婆家。其外婆告诉记者,女孩父母都在美国打工,钱花了,女孩已经平安回来,对此事她不愿再多说什么。

  记者随后向长乐警方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却被告知,当事人根本没有报案,他们也不知详情。

  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办公室魏道方主任告诉记者,近年来针对出国务工人员子女的绑架案时有发生,绑匪之所以将目光对准他们,是因为这些家庭有钱,而且家中只剩老人和孩子,特别容易受侵犯。他认为,这些家庭虽然经济好但不爱太张扬;其次,对未成年子女要加强自我保护的教育,让他们尽量不要单独行动。

  (本报记者 张镒琛/实习生/邓政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