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 《人民日报》今日员文章,题为: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

  文章说,最近,我国部分地区陆续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迅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明确提出了防治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各有关地方和部门紧急行动起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目前,全国防治禽流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文章说,高致病性禽流感是一种传播快、危害大的一类动物疫病,严重危害畜牧业生产,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切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事关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事关社会稳定,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要求,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这场阻击战。

  文章说,我国地域辽阔,人畜禽流动性强,随着春季的到来,候鸟回飞,跨地区迁徙频繁;我国家禽饲养规模和经营水平千差万别,防疫难度较大;一些地区生产生活方式落后,防疫体系不健全,再加上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我国禽流感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克服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把防治禽流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纳入重要日程抓紧抓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