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101大楼亮度调高 成夜空下最刺眼建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台北101大楼去年10月在完成塔尖部分后,即列名全球首屈一指的超高大楼,在台北天空下鹤立鸡群;但是,最近它的顶端装置航空障碍警示灯,因亮度提高了100倍,由原本2000烛光调高至20万烛光,成了夜空下最刺眼的建筑,附近许多居民受不了光害,难以成眠,因而抱怨连连。但据台湾民生报报道,此一光害事实上是一桩可以避免的乌龙案。

  据报道,过去该大楼就曾因周边设置的障碍灯过亮,市民向“议会”陈情,要求台北市建管处出面协调将亮度降低;台北国际金融大楼公司表示,大楼障碍灯夜间原为2000烛光,但日前有直升机飞行员向市府建议,101大楼障碍灯夜间亮度不足,为确保飞航及公共安全,必须提高照明强度。因此按建管处公文要求而调高亮度。
  台北市建管处则称,在接到这位驾驶员电子邮件建议后,随即于1月5日发文台“交通部”民航局,征询其专业意见,公文副本给101大楼;亦即知会101,并非已做成决议要求调高标准;但金融大楼反应过度,接获建管处公文后,便即着手大幅调高亮度。

  民航局这方则表示,1月12日回复台北市建管处已明确指出,101大楼依“航空障碍物标志与障碍灯设置规范”设置障碍灯光设施,在正常状况下运作,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没有调整的必要。可是,101大楼指至今仍未接获建管处转达民航局的专业意见,因此夜间障碍灯亮度仍维持在20万烛光。

  按规定,101超高大楼白色闪光灯昼间须使用20万烛光亮度,黄昏、黎明或阴天则规定为2万烛光,夜间仅需2000烛光照明即可。“101”一下子将亮度调高100倍,又呈闪烁状态,全市许多高楼住户自然承受不了。来源:中新网【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