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人间禽流感监测点增至1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5 燕赵晚报

  定点医院准备就绪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卫生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人间禽流感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人间禽流感疫情,按非典疫情的报告程序和方法进行报告。

  市卫生局决定,除省会市区两所人间禽流感监测点医院外,将农村县(市)区人间禽流感监测点医院由7所增至8所,新增的监测点为元氏县医院。目前,省会共有人间禽流感监测点医院10个。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禽流感传播呈现多渠道、立体性特点。我市地处交通要道,且为重要商贸集散地,家禽养殖业发达,禽流感防治形势严峻。当前卫生部门要把重点放在对疫区和高危人群的监测上,做好主动监测,预防人与人的传染,发现人间禽流感疫情要及时处置。同时加强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监督管理,落实各项消毒管理措施。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要做好值班工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发生疫情后,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告。各地要尽快制定和启动防治预案,做好培训和医护人员防护工作,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另据了解,作为省会人间禽流感病例指定收治医院的市八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可随时救治禽流感病人。据该院院长张进忠介绍,我市《突发人间禽流感疫情应急预案》下发后,该院当即按照预案要求成立了人间禽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专门负责医疗救治工作。一旦发生疫情,专家组将服从本辖区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的指挥,有效开展医疗救治。医院还全面加强了医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准备了相关药品以备急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