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稀禽兽惊现江西安远 三百山发现野生猕猴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2月4日电(李红生)江西省安远县三百山竹子坑景点附近的林区近期出现约200余只的野生猕猴群。专家认为,数量如此众多的野生猕猴群在当地还属首次发现。

  今年春节前后,这些野生猕猴群就开始在景区附近出没。它们有的在树丛间争相攀爬跳跃,有的互相追逐嬉闹,胆子大些的竟向游人装扮鬼脸。猕猴群的出现引得在该景点观光旅游的几十位游人竞相摄像拍照,希望自己能在猴年交好运。

  据特意前来观测野生猕猴群的动物学家介绍,猕猴以爱吃野生猕猴桃而得名,别名又叫猢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深山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中。2000年中国查实的野生猕猴仅约5000只左右,主要分布在峨嵋山一带,近年野生猕猴群有了更大的发展。此次出现的猕猴群大都生活在三百山竹子坑附近林区周围,这片林区大都是岩石地势,岩洞多,食物丰富,水源充足,十分适宜野生猕猴生殖繁衍。但一次出现数量如此多的猕猴群却不多见。

  猕猴群的出现给猴年来到三百山观光旅游的游客增添了不少乐趣,也给动物保护工作者增添了不少“麻烦”。目前,当地农民组建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已经通过安排人员巡山、放置食物的形式来保护猴群。

  三百山是香港同胞饮用水——东江的源头之一,是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8%,是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理想家园。这几年,该县通过植树造林、荒山种果等措施,有效保护了三百山林区的生态环境,珍稀禽兽频频惊现林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