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中央巡视员”数罪并罚判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34 法制日报

  本报南昌2月3日电(记者李青通讯员尹平王俊华)一个无业游民,竟然自冠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巡视员”、中央党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行骗。近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余国兵有期徒刑二年;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以伪造武装部队公文、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

  据法庭调查,42岁的余国兵系江西波阳县人,曾在武警某部服役,1998年转业至江西
省燃料总公司工作,后因长期旷工被除名。2002年11月,余国兵化名“余斌”以江西省委组织部干部的名义,到南昌市一家四星级宾馆,要求住宿打折,认识了销售部经理熊某。年轻秀丽、面貌姣好的熊某引起余国兵的极大兴趣,遂谎称中央办公厅巡视员、中央党校在读博士研究生,与熊某谈起了恋爱。

  2003年2月,余国兵以帮助熊某出国为名,为熊某在北京第二外语学院报名学习外语,并在北京市朝阳区租下一套住房,开始与熊某同居。其间,为继续骗取熊某的信任,余国兵先后在北京街头办了地址为海淀区大有庄100号中央党校研究生宿舍的假身份证,伪造了曾任全国人大法工委处长、保定市委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巡视员、中央党校博士研究生等头衔的履历表,并加盖了伪造的中央党校组织部的公章,假离婚证。

  2003年4月,余国兵与熊某因商量婚事回到南昌。一日,熊某在替余国兵整理行李时,从包内发现中央党校组织部公章一枚,以及假履历表等证件,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随后,警方在余国兵住处查获化名为余斌、余国卫、李勤的身份证5张;中央党校组织部、农行江西省分行人事处、江西省燃料总公司、江西省文化厅、武警江西总队政治部、江西省军转安置办公室等单位公章7枚;内容为余斌同志任上饶市委常委兼德兴市委书记的江西省委组织部通知一份;履历表一份;离婚证一份;经鉴定,上述物品均系伪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