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拿假学生证谎称被盗骗钱4300元 两男被拘又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39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4日讯(记者卢荻通讯员何若豪)湖南省来邕人员欧阳某和欧阳××用假学生证冒充大学生,谎称钱包被盗,在火车站骗取了一名女中专生的4300元学费。昨日,欧阳某和欧阳××因犯诈骗罪分别被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和4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03年8月21日,广西某中专学校女学生黄某从外地的家里搭火车到南宁,她刚下火车
就有两个20岁左右的男青年走过来可怜兮兮地对她说:“这位同学,我们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是来南宁旅游的,钱包不小心被小偷偷去了,我们已有几天几夜没吃东西了,流落街头,你帮忙付钱给我们打个电话回家吗?”

  黄某是个单纯善良的人,她对这两个男青年说:“你们说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你们有学生证吗?”“有,有,来,请你看一下我们的学生证。”说完,这两个男青年分别递上了学生证。黄某看过后对两个男青年的话深信不疑,答应帮他们付钱打电话回家。这两个男青年看到黄某相信他们的话,和黄某天南地北地聊了一通后说:“我们流落街头已很多天了,你能借500元给我们住宿吗?我们保证回去后寄钱还给你。”黄某爽快地把500元“借”给了他们。

  这两个男青年又说他们是外地人,怕宾馆的人宰客,叫黄某陪他们一起去宾馆登记住宿,黄某同意了。在半路,两人又对黄某说:“住宿500元太少了,干脆再借给我们1000元。”黄某又“借”了1000元给他们。

  这两个男青年看到黄某这么好骗,接着又以买机票、吃饭、坐出租车为由,先后“借”了黄某4300元,把黄某本来要拿来交学费的钱骗个精光。得钱后,两人找个借口跑了。

  黄某意识到上当受骗后马上报警。2003年8月22日,公安机关将这两个男青年抓获。欧阳××在被抓获后,在亲属的帮助下,向受害者黄某退赔了2150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欧阳××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都是湖南省桂阳县人,初中文化,根本不是什么大学生。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卢荻 何若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