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一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人民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徐飞鹏)昨晚八时,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贯彻国务院召开的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强调,要充分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搞好宣传组织工作,把广大干部、党员和人民群众都动员起来,打一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人民战争,做到不留死角,百密无一漏。

  副市长牛有成在会上传达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
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分析了当前本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形势,部署了全市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实现属地管理,把中央在京单位、军队系统都应纳入统一管理。要建立责任制,区县一把手负总责,落实各项工作的责任制和责任人,做到“区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有关部门要在执行《关于加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防控预案》的基础上,尽快制定针对禽流感的应急防控预案。要落实防控资金、疫苗、检疫设备以及各种防疫物资。

  王岐山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对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做出重要部署。刘淇同志要求要做到百分之百强制免疫,百分之百监测。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本着对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的要求,重视和加强禽流感防治工作。各部门、各区县要通力配合,千方百计地阻击禽流感疫情,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阻击战。这场战争关乎首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首都抗击非典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之后,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大力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搞好宣传组织工作,把广大干部、党员和人民群众都动员起来,打一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人民战争,做到不留死角,百密无一漏。

  王岐山强调,要依靠科学,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斗争中,群策群力,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办法,把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上接第一版)有大型养鸡场、种鸡场的区县在防控工作中,要采取坚决的措施,适当的方式,消除周边的散养禽类,预防疫病向大型养殖场扩散,减少经济损失,以收到两害相比取其轻的效果。

  王岐山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禽流感疫病防治决不掉以轻心,一手抓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毫不松懈。春耕在即,要做好越冬作物的田间管理,搞好春耕备耕工作,尽量减少禽流感疫情可能造成的损失。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主持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