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0万条信息致富京郊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开文)如今,郊区农民看电视已不仅仅是娱乐休闲,而是查行情,寻找致富商机。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局获悉,2003年,在各郊区县农委和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的合作下,全市累计播出农产品市场行情150万条,分析信息900余篇次,有力地促进农民增收。

  市农业局信息中心局去年提高市场行情及分析的制作水平,力求准确、及时、敏锐,保证在每日11时之前完成信息的前期加工和发布工作,并及时将每日行情及分析信息上传到
农业局信息网上,各区县电视台可以登录信息网,直接下载接收信息,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各区县对电视发布信息普遍重视,从播放画面、播放管理到节目调研、信息反馈每一个环节都从严要求。大兴区要求节目播出时间必须在3分钟以上,每屏字幕必须清晰,使观众一目了然。平谷区对电视发布农产品市场信息情况进行多次调查,走访生产基地、农贸市场、菜农、运销户等,了解栏目播出情况,增加农产品价格对比等内容。顺义区建立了信息反馈机制,形成良好互动。

  各区县播放节目时段突出,首播基本在每晚19时30分至20时30分之间,播出时间基本都在3分钟以上,至少安排两次重播。顺义电视台的《农贸信息》栏目共安排重播四次。延庆县的《农产品信息》栏目由每屏滚动播出改为每屏切换播出停留6秒,使观众有时间记录农产品价格。

  通州区在节目播出之初,对《农贸快讯》和《农贸行情分析》两个栏目进行了一次收视调查,有60%的农户和80%的城镇居民收看到了节目;去年10月份,进行了第二次收视调查,有94%的农户收看这两个节目,其中有78%的农户认为节目对农产品采收和销售很有帮助。平谷区就《商贸快讯》栏目对全区不同收视群体进行调查,收视率达到80%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