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拒载症结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实习生王娜)本报昨日关于火车站的士拒载的消息引来的士司机、市民和主管部门的关注。一些司机在讲述自己不愿拉短途的苦衷时,认为这与西安出租车起步价太低、火车站广场向出租车收取停车费等因素有关。

  一位司机告诉记者,西安的出租车起步价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属比较低的。如郑州最低是6元,太原7元,南京也是7元,南方一些城市则更高。另一位司机则把5元起步价比作
“鸡肋”,挣之无利,弃之可惜。确实有些两难。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到过外地的孙先生和赵小姐证实了司机的说法,并认为出租车起步价适当上调可以接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凡从火车站广场出租车停靠点拉人的出租车,都必须交纳每车次1元的停车费。很多司机对此提出质疑,并将这1元钱转嫁到乘客头上。一位司机算了一笔账:西安所有的营运出租车如果每天有四分之一到这里拉人,每辆车拉4次,停车费总额就可能上万。这些钱是为什么要收?用到了什么地方?这位司机提出质疑。

  为此记者采访了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和市出租车管理处,他们告诉记者出租车起步价调整问题,已提上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至于1元停车费是经物价局批准收费的,主要用于广场拆迁安置补偿、广场管理人员工资和地下停车场的维护等方面。司机的意见可以向上反映,但这些都不能成为拒载的理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