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长办公会强调千方百计把疫情堵在京城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政府昨天召开第31次市长办公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区县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加强对各项预防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和监督,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使各项防控禽流感疫情的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千方百计
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堵在京城之外。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加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防控预案》。

  北京市制定的《关于加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防控预案》就有关防控措施中涉及的免疫、监测、突发重大动物疫病的应急控制、动物疫病防治体系建设、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动物防疫信息管理和疫情预警系统建设等做了具体规定。

  《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区县级动物兽医管理体制,在远郊区县成立动物防疫检查站和动物卫生监督所,并在基层建立动物疫情监督分站。

  《意见》从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制、落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提高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控制能力、理顺兽医管理体制、加强防疫体制建设、加强法制建设、依法防治动物疫病、加强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副市长刘敬民、张茅、刘志华、孙安民、范伯元、陆昊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出席会议。(记者周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