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的清闲假期何时才能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04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记者 鲁阳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孩子渴望假期,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愿望,对于好多孩子来说却成了一种奢望。记者近日在调查采访中了解到,假期孩子们又被送进各种学习班,书包里也塞满了家长买的各种辅导书。一名孩子模仿电视广告中的小昆虫,用无奈的口气说:“我什么时候能有自己的时间呀?”

  书包新塞12本辅导书

  春节期间,记者到亲戚家去串门,上四年级的孩子书包里装着厚厚一摞辅导书。孩子告诉记者,这是爸爸刚从书店给他买回来的。记者看到,这些书籍包括《语文单元达标测试》等,其中甚至还有一本《中国初中生作文名师评点大全》,数数足有12本。从放假的第二周开始,他便被送到学习班学习英语、作文,每天都要用上半天时间,这不,春节过完又要开始了。

  学生辅导书假期好卖

  记者前天在锦州市新华书店的学生辅导书专柜看到,几名家长都是带着孩子来买书。一位妈妈挑着书还不时地征求孩子的意见。她告诉记者,孩子上小学三年级,在班里成绩不错,为假期不被同班其他孩子落下,特地买几本辅导书让孩子学习。记者随后在市内几家书店了解到,假期各类学生辅导书籍和读物都比较好卖。

  还是应该让父母给孩子减压

  该市凌河区安富小学的杨老师告诉记者,近年来多数学校已将学生假期减负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家长们自行为孩子加压是学校始料未及的,实践证明,减负是利于学生发展的,而目前,不少家长一味地按自己的想法控制孩子的学习生活,这很可能会影响孩子们的正常成长。(END)

  作者:记者 鲁阳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