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实施养老保险金“生存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1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 吴妍焱)2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2004年工作会议上了 解到,由于该中心加强了企业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去年一年中追查出156名冒领养老保险金人员,共追回冒领养老金4 0.2万元。

  离退休养老保险金的冒领会使国家的财政资产大量流失。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去年沈阳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加强了企 业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对2239名死亡人员和2520名查
找不到人员及1156名不能提供生存认证的人员及时报给 拨付部门停发了养老金,对156名冒领养老金人员进行追查,共追回冒领养老金40.2万元。

  今年沈阳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还将加大力度,做好死亡和查找不到人员的停、续发处理,进一步追查冒领养老金。做 好新增退休人员和省级统筹企业退休人员的档案信息采集、录入、建档案卡等工作,确保2004年底前将全部企业退休人员 的档案卡和30%的人事档案移交到街道和社区。

  沈阳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还将开展企业退休人员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社区每个季度举行一次与领取养老保险金的企业 退休人员见面会,对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定期上门走访。省内外(含境外)异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 应每半年向发放养老金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一份居住地生存证明。对不配合、不参加普查或身份证明材料不全的离退休人 员应暂停发放养老金,待确定其身份后再予发放。

  同时,加强社会保险审计稽查工作,重点稽核用人单位申报的缴费人数和缴费基数是否真实,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参 保单位和个人是否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核查虚报、冒领基本养老金等欺诈行为,核查人数不少于退休人数的1%,抽查 个人账户做实和养老金支付情况,抽查人数不少于10%。对稽核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法规程序坚决予以纠正,收回少缴、漏 缴的社会保险费和虚报冒领的社会保险费。

  另据了解,沈阳市养老保险工作目标是,到今年年底,沈阳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将实现“四个百分之百”,养老金社 会发放率保持100%,个人账户做实率达到100%,社会化管理服务率100%和个人账户基金上解率保持1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